无忧堂中自寒凉

七年漫漫电竞路,一朝放下方觉山河远阔。
那些人啊,初识少年意气,转眼却已是英雄迟暮。
罢了,不过是七年错付,不如当回守墓人。

【香芳】如何驯服一只猫科动物

-孙九香33岁生日快乐!

-全文和我关系都不大,各位请使劲夸 @那就活字印刷机吧 





     孙九芳放下了手里的手机看了一眼身边打呼噜的大狮子,悄悄伸手抚摸了一下他剃干净的寸头。太短的头发摸着扎手,还弄得手心有点痒痒的。见人没醒,他又放肆的用指肚戳了戳那人肉嘟嘟的脸颊。


     真像只大猫。

     而孙九芳眼中的大型猫科动物翻了个身,一只手懒洋洋的枕在颈下,另一只手顺势落在了他大腿上。想动又不敢动怕惊醒了梦中人,孙九芳小心翼翼的试图抢救自己的腿。

     孙九香非常无辜的把手又往上蹭了蹭。


     “啧……”

     后台门被推开,郭霄汉端着外卖进来,一抬头看到如此景色,马上低头快速路过装作自己什么都没看见。他手机上还开着游戏,无暇分神去关心孙九芳是不是在手舞足蹈的要求自己救他。


     非礼勿视,人间的硬道理。


     孙九芳气鼓鼓的抱臂看着郭霄汉消失在小房间里,扭头看向困住自己的始作俑者。他呲牙咧嘴的比划了两下,才下手轻轻拍了拍孙九香的肩膀。


     “九香~?”

     大猫从喉咙里发出一声闷哼,舒服的朝着热源的方向又挪了点。

     孙九芳惊觉自己似乎被环入怀抱的时候已经晚了,尚九熙跟何九华有说有笑的推门进来,然后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停止讨论,眼神齐刷刷投向这个方向。孙九芳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靠上自己肩膀的孙九香,百口莫辩。


     “他自己靠上来的。”

     “哦~”

     何九华意味深长的应和一声,尚九熙则满脸‘我什么都懂’的样子,撇撇嘴拽着搭档躲到角落里去了。


     孙九芳很崩溃,因为他不知道那俩人自顾自的明白了什么,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孙九香真的突然粘了过来。

     “孙九香!”

     声音应该够大了,孙九香嵬然不动,懒懒的睁开一只眼:“嗯?”

     鼻音发出的闷哼懒散至极,低沉中带着一丝威胁的意味。孙九芳过度解读完这个简单的声音后,回过神来一把把手边的抱枕拍在了孙九香脸上:“我要吃饭去了!”



     掖好手机抢救回大腿飞速逃离案发现场,孙九芳揉着自己发麻的右腿一瘸一拐的从后门拐了个弯下去。他想起刚才刚刚读了一半的深度好文,重新掏出了自己的手机。





     “一。如果它是一只孤独的老猫,不妨添一只小猫与它作伴?”


     孙九芳小声念出了第一条,心说孤独的老猫孙九香倒是挺符合,但他上哪儿找一只小猫去。他四下打量了一圈,除了叽叽喳喳的路人,几个不敢围上来的粉丝,这附近别说猫了其他活物都没有。


     左思右想,孙九芳咬咬牙决定自己上。

     此时他已经完全忘了自己目的本质不是要把孙九香训成一只猫,而是要跟这个老男人聊聊真心话来着。


     “九香!”

     风风火火的按下密码踢开后台门,孙九芳把拎回来的外卖献宝一样放在了孙九香面前。他用袖子抹了抹脸上的汗,灰色的潮牌外套就这么被当成了毛巾用。孙九香已经清醒的很彻底了,抬头看见他这个样子皱起了眉。


     “这孩子怎么弄的……过来来!”

     “我没事儿~来我给你带饭了!咱俩一块儿吃吧?”

     如果孙九芳的理智还没断线,这个时候应该有一个声音出现告诉他,醒一醒,孙九香是个说相声的,不是野猫。

     孙九香自然懒得扮演这个角色。他笑眯眯的看着孙九芳掰开筷子递给自己,往沙发一头蹭了蹭:“坐这儿吧?你那多不方便。”

     “好嘞~!”


     孙九芳窝在本门师哥身边,整个人窝成了小小的一团,趴在不够高的桌子前吃饭。孙九香端着塑料一次性饭盒看他,嘴角都快弯到了耳边。小孩儿自己扒了一会儿饭才想起来身边有人,抬头含糊不清的跟他说话。


     “你不喜欢吗?”

     “不能,肉我都喜欢。”

    孙九芳的沾沾自喜被孙九香看在眼里,他动筷之前呼噜了一把前者的头发,收获了一个不解的眼神。

     “没事儿,看着好揉。”

     “再给我发型弄乱了……我还怎么可爱又放荡。”


     嘴上抱怨,实际孙九芳还是嘿嘿笑了起来。孙九香看着这个突然智商掉线的傻犊子,享用起了自己的午餐。





     二,如果猫咪对某人特别容易紧张,不妨把这个人说成是猫咪的人。比如猫咪的主人,主人的猫咪。


     或者是孙九香的孙九芳。


     孙九芳并不明白上次自己忘了把话摊开说的老男人为什么最近对自己搭档敌意越来越大。他安抚的拍了拍孙九香的肩膀,看着郭霄汉事不关己的继续坐在风水宝地抽卡。叹了口气,孙九芳虽然不知道搭档惹了什么祸,但还是得替他料理后事。


     “怎么了?老汉惹你不高兴了?”

     大猫哼了一声,弹了孙九芳一个脑瓜崩。


     孙九香本意是希望这个小孩儿明白自己有多惹祸,然而孙九芳只觉得自己大概蒙对了。他追着去厕所的孙九香,好话都说尽了替郭霄汉辩解。


     “他就是爱玩儿,他要没搭理你你别跟他一般见识。是不是他说错什么话了?其实他人挺好的——”

     “你还有事儿吗?”

     孙九香冷着脸站在厕所隔间门外,孙九芳眼见着越说气氛越不对甚至要转移到自己身上,索性撒起了娇:“我是你师弟!你不能生我的气!”

     没忍住乐了出来,孙九香大手一挥:“没你事儿。我没生气,行了别看着了?咱俩一块上厕所啊?”

     

     “噫。”

     小孩儿嫌弃的皱皱眉,而后飞快的转身跑了。


     不对,好像又有什么事儿忘了说。





     三,猫咪是很容易受到主人影响的,身为主人就应该多做运动,让你的猫咪和你一起松弛。


     被强行带出来晨跑的孙九香一身运动装备,相反,主动提出要跑步健身减肥的孙九芳穿的松松垮垮没有一点样子。孙九香看了看小孩儿的牛仔裤板鞋,双手背在身后。


     “要不算了吧?”

     “不行!得跑!我觉得我最近又胖了两斤。”


     孙九芳为自己撒谎不带脸红的特质感到有点骄傲。孙九香又打量了他一圈,别说胖,瘦的都快脱相了。他蹲下松开了孙九芳的鞋带,重新系了一遍,打了一个好看的四耳蝴蝶结。


     “一会儿慢点跑,别扭着脚。”

     孙九芳一瞬间有了不祥的预感。


     尽管孙九香跑得很慢,最后他还是被孙九香背回来的。脸丢到姥姥家的小年轻把头埋在孙九香宽厚的背里,止不住的小声嘟囔。脚腕微微肿着,孙九芳已经不知道孙九香是打算背自己回家还是去诊所了。

     “我家有红花油……”

     孙九香停了半步,把孙九芳往上颠了颠:“那咱回家。”

     似乎是放下心来,小年轻丢脸的嗯了一声,双手扒在孙九香前胸,扣着自己的手腕。膝弯下是那人的双手,热度透过牛仔裤传过来,让孙九芳感觉有点怪怪的。


     想什么呢你,人背你回家你满脑子非分之想。

     自己骂了自己一句,孙九芳扭了扭腰试图趴的更舒服点,却被孙九香低声训斥了一句:“别乱动。”

     小孩儿像奶猫一样一瞬间静止,可怜兮兮的贴紧了些,在孙九香肩窝上搁上了下巴:“知道了……”





     四,猫咪紧张的时候会自然的攻击它的敌人,给猫咪剪指甲的时候最好有另一个人抱着它,吸引它的注意。


     哪来的另一个人。

     孙九香让孙九芳把腿搭在自己膝盖上,手里的纱布用红花油浸了敷在小孩儿脚腕上。湿漉漉的纱布盖在皮肤上有些不适,孙九芳想动一动腿,却被家大人抓住了小腿。

     “消停点儿,一会儿更肿了。”


     孙九芳瘪着嘴,脚踝隐隐作痛,他想摸一下又不敢。求助的看向孙九香,他眨巴着水汪汪的眼睛开口:“能碰一下儿吗?”

     孙九香也觉得这孩子估计记吃不记打,干脆把小孩儿抱进了自己怀里,一手搂着他肩膀,另一只手环在他身前。

     “轻轻的啊。捏着我点儿。”


     孙九芳就像是被好奇心征服的猫,探头探脑,伸手揉了一下肿起来的脚腕。拉扯的疼痛感从内部传上来,他倒抽了一口凉气,不自觉的伸手捏住了孙九香的胳膊。后知后觉的涌上了眼泪,孙九芳越发地往自家大狮子怀里缩。


     “疼吧。记住咯以后跑步只能穿运动鞋!”

     孙九芳翻了个白眼,暗忖要不是为了你我才不会出来晨跑。


     “怎么了,有话说?”

     “没有!”





     五,家养猫咪的攻击行为属于爱宠性攻击,说白了就是惯得。


     被孙九香一天揪住三次看伤势的孙九芳终于炸毛了。

     “孙连哲!老子二十五了!你别把我弄得跟月孩儿似得行不?!”


     郭霄汉背着自己的东西飞快的逃离后台,秦霄贤早就识时务的走了,后台一时间只剩下芳香二人组,和台上正在给今天演出倒二的刘筱亭张九泰。


     “你刚才使那么大身上,我都看见——算了,坐那。”

     孙九芳来了脾气转身一步一歪的往自己柜子那儿走,被孙九香轻易地一环腰扯住。后者不敢使劲,柔了声音凑在他耳边安慰:“行了我错了!我不该冲你发火,赶紧的我给你看看。”


     “你是我什么人啊你管得着我吗?!”

     嘴上说的是硬气的话,说出来之后孙九芳倒是有点后悔了。但小钢炮不能怂,所以他只好梗着脖子等孙九香撒手。


     “我是你家里人。赶紧的,不好的话咱还得去医院。”

     

     孙九芳回头看他,看得很认真。


     “家里什么人。”

     “家里内口子。”


     大狮子看着扑进自己怀里的小白猫,无奈的在他头顶亲了口,然后顺手揉了两把手感十分不错的头发。

    孙九芳终于想起来自己老早以前就有一句话想说,一直忘到现在。不过把这只狮子驯服了,他还是很自豪的。

     孙九香检查着扭伤,抬眼看了看这只洋洋得意的家猫,不动声色的笑了笑。





     六,猫咪天生爱睡觉,改不了了。


     “哥我困了。”

     “睡吧。”

     “你往这儿点我枕着你肚子舒服。”

     孙九香应声朝小恋人的方向挪了挪,孙九芳靠了上去,枕着那个软乎乎的人闭上了眼,迷迷糊糊的说了句:“晚安。”


     “晚安了您嘞。”

     小夜灯被拉灭,孙九香亲了一口自己怀里的小暴脾气奶猫儿。



     晚安了,我的小炸毛猫。





End.


评论(7)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忧堂中自寒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