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堂中自寒凉

七年漫漫电竞路,一朝放下方觉山河远阔。
那些人啊,初识少年意气,转眼却已是英雄迟暮。
罢了,不过是七年错付,不如当回守墓人。

【纬钧】倦阳归栖

-周峻纬x齐思钧

-所以下次别逞强了 

 

 

 


     齐思钧主持人大赛淘汰当晚,周峻纬顶着杀青前赶进度的压力,担保回来一定通宵补镜头,赔笑半天好不容易请到一天假飞到北京。

     提前买这张飞机票,他还真不是预料到爱人的失利。长年独自在外留学经历,和所学潜移默化让他一切都习惯未雨绸缪,过关一起庆祝或分担遗憾,周峻纬总希望能第一时刻陪齐思钧身边一同度过。

 

     出乎他的意料的,是这个计划从开始就不甚顺利。

     十一月的北京寒意乍现,落地夜色已晚,周峻纬开机想先给爱人报个备,半天无人接听。登机前他已收到电视台工作好友的现报,知道结果并不圆满。他皱了皱眉头打开微信,朋友圈被等位相同的晒照刷屏了小半页,周峻纬几乎立刻猜到这群人该是和齐思钧一起,退而求其次打给邵明明,这回果然响过两声就有了回应。

 

     “你们和老齐在哪儿?我正找他呢。”

     “你怎么知道……等等,”说罢耳机中传来一阵骚动和呼唤声,周峻纬趁着空档查到两人朋友圈定位地址准备打车,那头主人公方姗姗来迟。

 

     “峻纬怎么了?”

     “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不凑巧这会儿正赶上三个航班的游客同时达到,扎堆等出租,周峻纬看着前面排队长龙,心里焦急也只能压抑尽量平和。尽管问题的答案他早有猜测。

 

     “嗐,这不是刚刚太吵没接到么。”电话那头迟疑片刻再度开口。

 

     果然。

     “我马上就到,你别喝多了,对身体不好。”齐思钧回答‘好’时语调上扬,若不是周峻纬知道结果,他都能想象爱人上翘的唇角。他也自然看不见听到答案的瞬间周峻纬捏紧的拳头。

 

     一点也不好。

     根本不用什么高深的侧写周峻纬就能得出答案。

 

 

 

     北京的路况谁走谁知道,周峻纬依邵明明发他的地址找到包厢,那头也七七八八将近尾声。

     平日里一群人去长沙录制多,总是齐思钧作半个东道主请客,终于赶上个齐思钧来北京的时候,北京根据地的人再忙也得来,乍一看人来的倒齐全,听见开门声齐刷刷的看向刚到的人。

 

     “周峻纬你可算来了!等你半天!迟到一小时罚一杯不过分吧!”唐九洲先反应过来拿起酒瓶就要起身,被坐一旁的邵明明眼疾手快一把按了回去。理科男不读空气他可读得懂,面前这位大老远冲过来,和他们寒暄不过也就是涵养客气,眼神看向的人一直没变过。

 

     若是以往第一个迎上去的必然是齐思钧,小齐哥一副热心肠,来者不是自己家属无论如何也不会让气氛冷落,可惜今天齐思钧确实累了。

     而且,他抬头看了眼刚来到的人,撑起精神笑了笑就故意转开了视线,拿起水壶往面前的空杯中满上热茶。

 

     至少别喝酒这句话他听进去了。周峻纬也不知此刻他该不该欣慰。

 

 

     到底还是火树先找了个明天大家还要上班的由头,给这场气氛不佳的聚会画上句点。齐思钧和周峻纬磨蹭走到最后,这会儿连唐九洲都知道情况不对,头也不回拉着郭文韬要去看看他家的猫主子。

 

 

 

     等其他人走远彻底消失不见。周峻纬在无人路口终停下脚步,一路齐思钧少有无言不知在想什么。感到身边人转向他轻轻一颤。缘由他当然心知肚明,齐思钧清了清嗓子,试图扯出个平日无异的微笑。

 

     “峻纬你真的想多了,这帮人难得聚一块儿多吵你也知道,我就是一时没听……”

     “其实你不用对我说谎。”周峻纬紧锁眉头,难得加重语气露出些微咄咄逼人的气势,盯着面前人“你在逃避。”

     

     “......我还没想好怎么告诉你,对不……”

    

     “我需要的不是道歉。”

     周峻纬再次打断他,他以为自己有足够的耐心循循善诱,引以为傲的理性却只能让他做到语气中听不出指责的意思,也认真到无可回避。他托住了齐思钧,齐思钧也只能强打精神回应他的词句。

     

     “齐思钧,那些事不会因为你留给自己有任何改变。”

     “或者说除了我,你还有别的更优人选?”

     眼前人随他每一句话眼神越发躲闪。他不该是这样的,周峻纬想,他的老齐总像个小太阳,无私奉献着仿佛无穷无尽的温暖。久而久之所有人都忽略了,日落时分,总该有一座山头一片海面将他稳稳托住。

     


     “你以为你每次揽过的都是一件小事,回头看看,你的仓库早就满了,你……”

     周峻纬看着面前低头,被刘海隐去表情,甚至有些颤抖的人,终没忍心把心中所有的话说完。半晌,用一声叹息打破戛然而止的沉默,轻轻将人揽进怀中。



     放下吧。

     他不太确定他的爱人再温柔,这句话是否越距。也不该由他讲出口,不如说,只有从齐思钧自己口中说出来的这一刻,他才算短暂的放过了自己。

     他用宽阔的肩膀将人紧紧裹拥入胸膛,感受怀中人从指尖微颤到几乎浑身颤抖,将头凑近蹭了蹭爱人毛茸茸的发梢。



     “现在,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么。”

     周峻纬一下下安抚轻拍爱人后背不再说话。漫长的等待后,他终于听到闷声磕磕绊绊的答复。



     “我是不是在撒老师面前丢脸了?”

     “当然没有。”


     “大家会不会对我很失望?”

     “你不可能回应每个人的期待,对于现在的你已经做的很好。”


     “你会不会……嫌我烦。”

     齐思钧越说越小声,到最后一个字时几乎不可闻。周峻纬没想到竟然爱人嘴里还能听到这种话,又好气又心疼,扶着双肩将越说在怀里缩的越小只的人捞出来。略低头迎上湿漉漉的眸子。

 

     “你记住,你的事我永远不会嫌烦。”

     “我爱你。”

 


     星辰在夜色中闪耀,昏暗街灯下,残阳落入地平线,终和他的山峦海潮相遇。

 

 

 


END.


评论(15)
热度(100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忧堂中自寒凉 | Powered by LOFTER